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培训会

作者:数理学院    审核人:魏伟华    发表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

着力提高优秀学生干部“七种能力”,培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1115日下午数理学院在博学楼B512开展学生干部素养培训会。本次培训班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朋林督导员做主题讲座,数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孙杰主持

会上,胡朋林专员以《弘扬五四精神 挥洒热血青春》为主题,围绕建团百年学团史、弘扬五四精神,从为什么做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影响力,如何做好学生干部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他强调,青年学生骨干一定要不忘初心,牢固四个意识;坚守本心,杜绝官僚主义;强化信心,提升综合素质;以身作则,常怀敬畏之心。

学生团委兼职副书记展悦同学做经验分享,她提出“什么是学生干部”的问题,从近期的迎新工作、纳新值班出发,提出院会同学们应有“一爱四勤”,“一爱”即热爱,“四勤”即腿勤、嘴勤、手勤、脑勤。她强调作为学生骨干,要及时向老师汇报工作、与同学交流沟通,学习学长学姐的经验教训,多动、多记、多思考,要转变心态,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培训会的成功召开使全体成员对院学生会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明确了院学生会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各项活动与工作当中。

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数理学院学生会将迈向新的台阶、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