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礼仪与沟通专题讲座

作者:黄小钢    审核人:魏伟华    发表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

1211日晚,数理学院邀请原工会主席孙琴为2023级学生开展礼仪与沟通专题讲座。讲座在机械馆报告厅举行,数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孙杰主持,辅导员黄小钢及全体2023级学生参加。

孙琴从个人形象、社交礼仪和有效沟通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个人形象方面,孙琴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场合应有的仪表仪态,结合大学生文明礼仪素养的现状,列举了当今大学生常见失仪行为并做出纠正。社交礼仪和有效沟通方面,孙琴强调了文明社交和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她表示,沟通是建立关系的基础,也是理解的桥梁,学会有效沟通对个人发展至关重要。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礼仪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

本次讲座是数理学院推进关工委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进一步发挥了老同志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让同学们更好的明白礼仪与沟通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鼓励他们强化个人修养,陶冶品行,争做讲文明、讲礼貌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