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留守困境儿童关爱行动

作者:黄小钢    审核人:魏伟华    发表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2日,数理学院联合盐城市亭湖区盐粒子社会服务中心,组成多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前往盐城市新城街道、黄海街道、科城街道、射阳县临海镇兴盛村和头厂村等地,共同开展留守困境儿童关爱行动。

在困境儿童家中,学生志愿者们与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身心健康状况及目前所存在的困难,并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做一个积极乐观的好少年。

在兴盛村和头厂村党群服务中心,学生志愿者们与当地留守儿童们一起探讨如何与父母有效沟通,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保持积极的心理健康状态。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志愿者们还和留守儿童们一起进行了有趣的游戏互动,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下,孩子们纷纷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分发了精美的礼物,让孩子们再次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数理学子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优良的品质风貌。未来,数理学院将持续关注当地留守困境儿童情况,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留守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