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新生“大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数理学院    审核人:魏伟华    发表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

增强新生心理素质,引导新生树立健康、乐观的积极心态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10月17日晚,数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同南校区五四报告厅开展新生大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教育。学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韦春华老师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伟华主持,新生辅导员、全体2022级新生2021级学生及外国语学院新生参加。

针对新生入学后出现的发展目标、生活环境、学习方面、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变化及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韦春华老师从“心理因素”、“四大变化”、“积极应对”、“寻求帮助”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如何科学调节自我,积极适应环境。她强调科学认识心理因素的影响作用,改变认知视角提升认知水平是应对困境的最佳解决方法;积极应对未知,践行明晰的职业生涯规划是成就人生理想的最佳路径;理性构建自我,人格独立前提下与他人和谐共处是良好人际关系交往的指南。她还结合亲身实际案例,为在场的全体学生传授了缓解压力、保持健康心态、缔造健康快乐生活方式的诸多方法。讲座会场气氛融洽互动活跃。

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院本次讲座旨在向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引导学生对心理适应性问题进行自我调节,学会自助和自我疗愈以更加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状态面对生活和学习,规划好学习生涯,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