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新生“大学第一课”之入党启蒙教育、图书馆入馆教育

作者:夏慧莲    审核人:魏伟华    发表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学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明确学业规划方向,提高新生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素质1019日下午数理学院邀请学校原社科部主任、校关工委副主任徐报喜教授和图书馆馆长李明研究馆员分别做入党启蒙教育和图书馆入馆教育的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伟华主持,新生辅导员、2022级新生、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参加。

在入党启蒙教育中,徐报喜围绕高中到大学的转变 素质、能力的内涵及其养成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党员首先要做到信念坚定,始终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志向。

在新生入馆教育中,李明通过书刊阅览、电子阅览、学习自修与情报服务四个方面向新生系统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使用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使用图书馆丰富的学习资源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的开展,目的是帮助学生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引导新生利用好学校图书馆资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