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日常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线上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培训的通知

作者:数理学院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

各有关高校:

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教育部印发《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提出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 202011月,教育部公布了相关认定结果(《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共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

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为支持老师更好利用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将于2021324日开展线上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培训。具体通知如下。

  1. 培训内容

1. 由首批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主持人分享课程建设、应用、申报经验。

2. 基于首批线上一流课程的智慧教学工具的运用与实操培训。

  1. 培训专家

1.车剑飞,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法国Groupe des Ecoles des Mines客座教授,新加坡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客座研究员,美国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客座副教授。曾获:首批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称号,国家大学素质教育优秀通选课奖(排名第一),江苏省优秀科技开发人员奖(排名第一),江苏省科技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二),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排名第一),南京理工大学通识教育精品选修课奖(排名第一)。承担或完成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航天材料攻关项目、江苏省自然基金、南京理工大学自主科研重大项目,南京理工大通识教育选修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等多项。

2. 雕心悦,中国大学MOOC资深培训师,主导并建设了慕课堂混合式教学案例专区,对运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与慕课堂开展混合式教学有丰富的经验。

  1. 培训时间及方式

  2. 培训时间:2021324日,19:00-22:00.

  3. 直播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live/view/480000002137624.htm

也可扫码观看直播:

 

四、培训福利及注意事项

为了方便各位老师开展混合式教学,中国大学MOOC为每位参加培训的老师【免费赠送一门线上优质课程】作为各位老师利用慕课堂开展日常混合式教学的线上课程部分使用(已申请的老师请勿重复申请)。领取课程的方法参见:https://docs.qq.com/doc/DU0dmblN5QVFiZ0Fj所有已领和将要申领免费课程的老师均可在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中使用。

五、培训注意事项

1.培训时需要用到中国大学MOOC平台及慕课堂工具。请各位老师提前进行中国大学MOOC账号注册及慕课堂创建。具体教程见:

https://help.icourse163.org/help-doc/Create-class.html

有任何问题,请在江苏高校混合教学交流群(QQ644847917)中提问,我们将及时解答。

2.请有条件的老师准备好电脑,线上培训时将有部分实操内容。

欢迎各高校校级、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及混合式教学改革团队成员,及其他拟申报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对混合式教学感兴趣的老师参加。

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

2021 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