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日常教学 >> 正文

数理学院组织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动员和培训研讨会

作者:数理学院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57日上午,数理学院组织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江苏省高校第十八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动员和培训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徐宁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全体物理及实验任课教师参加。

徐宁教授指出,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等联合主办,是教育部认可的重要赛事;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由江苏省物理学会、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组委会主办,是江苏省教育厅认可的重要赛事,这两项赛事对激发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实践潜能、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不断发展、提高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以及培养高素质人才具有重要作用。

徐宁教授还对学院去年的竞赛工作作了回顾与总结。对于全体指导老师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分析了竞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针对以赛促学、团队协作、演讲稿和视频质量的把关、提升校内选拔赛的影响力和仪式感以及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竞赛工作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