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概况 >> 正文

数学学科概况

作者:数理学院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

盐城工学院数学学科是学校较早成立并有效发展的学科,现有在编人员3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7人,博士11人,在读博士3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名,省“333人才项目”第3层次1人。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为主体、结构合理、富有生机活力、具有发展前景的师资队伍。教师绝大多数从事教学、科研和学科竞赛指导工作,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具备承担数据科学和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能力。

近五年来,数学学科无论是在教学、科研还是学科竞赛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科研方面,已先后凝练出生物数学、计算分子生物学、计算流体力学、微分动力系统、代数群与量子群、编码与密码以及非线性泛函分析等研究方向。从2016年至今,已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SIAM Journal on Applied MathematicsSIAM Journal on Applied Dynamical SystemsJournal of Algebra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Applied Numerical Mathematics等国际数学权威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并获江苏省教育厅科学研究成果奖二等奖1项。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现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3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参加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决赛获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