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概况 >> 正文

物理学科概况

作者:数理学院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

1.学科发展概况

盐城工学院物理学学科,由1996年盐城工业专科学校与盐城职业大学两所学校中的物理学学科合并组建而成,自合并至今,承担了盐城工学院所有理工科专业的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教学任务。2010年获批“材料物理”专业并进行招生。大学物理教材于2012年被评为江苏省精品教材,大学物理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正在积极建设省级开放课程。物理实验室在2005年被江苏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并于2007年顺利通过省级示范中心的验收。

2.学科的特色与优势

盐城工学院物理学学科面向国际前沿,紧盯和服务盐城区域发展,拥有计算凝聚态物理、强关联体系和超导、超流以及光电薄膜材料与界面物理等三个稳定的主干学科方向;拥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2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及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各1人;现有教授4人,预计到2020年可以达到6人,副教授8人,高级工程师1人,硕士导师5人,具有境外研修经历者5人,师资队伍中博士化率达到75%,青年教师比例达到80%,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可持续发展的高水平学术梯队。近三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青年基金项目2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