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22年数理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孙丽凤    审核人:薛长峰    发表时间:2022-06-25     浏览次数:

应用统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理论素养,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统计学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熟练运用主流统计软件进行统计分析和数据处理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抽样调查、回归分析、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到跨国公司在全球的分支机构、各类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国内企业在国外的分支机构及国内其他各类企业中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教学科研等技术和管理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获得统计学、应用统计、数据科学或其他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理论素养,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和数据科学的理论基础,掌握面向大数据应用的数据建模、高效分析、统计推断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够从事统计学、生物学和经济学领域的数据调查、数据统计、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离散数学、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基础算法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到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金融、体育、在线教育、交通、物流、电商等领域从事数据挖掘、数据分析、系统研发和软件开发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获得数据科学、应用统计或其他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