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学期双语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数理学院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盐城工学院关于加强双语教学工作的实施办法》(盐工教[2014]47号)文件要求开展2021年春学期双语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申报范围

使用双语教学的课程必须是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主要限于非语言类专业的专业课程,专业英语课程不在此列。针对首轮开课课程须进行课程认定,其余课程只需要填写汇总表即可。

二、课程要求

1.达到双语教学教材使用要求。

2.常规教学文件齐全,用外文编写(教案可部分用外文编写),质量符合要求。

3.学生作业和课程考核材料的外文使用率达到要求。

4.通过座谈、问卷调查,学生满意率达90%以上。

三、认定流程

1.各教学单位负责双语课程任课教师的资格审查,并在本单位内部组织试讲。

2.拟开设双语课程的教师须填写《盐城工学院双语课程申请表》,向学校教务处提出申请。

3.教务处负责对双语课程教学过程进行监控,以确保双语课程质量。

4.课程结束后提交全套教学文件,含备课笔记、演示文稿、作业、试卷等。

四、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于410日前将本部门《盐城工学院双语课程申请表》(首轮课程,附件1)、《盐城工学院双语课程申请汇总表》(全部课程,附件2)纸质版签字盖章报送行政楼308电子版发送至xjj80wx@163.com

2.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研科,联系电话:88298127

特此通知。

附件1

学年度 学期盐城工学院双语课程申请表


说明:1)课程编号:按授课班级所属专业培养方案填写;

2)本表填好后由学院统一收齐后报送教务处教研科。 

课程名称

中文

英文

课程编号

学时/学分

课程所属专业

主讲教师

职称

外语水平

海外留学、进修、工作经历

使用的原版/引进版教材名称、出版社及出版年月

使用自编外文教材或讲义名称

双语课程

授课经历

 

授课方式

①外文教材,汉语讲授 ②外文教材,双语讲授 外文教材,外语讲授

授课班级

课程简介

(可另加附页)

教学单位意见

试讲:通过□ 不通过□

 

 

教学单位负责人:

 

教务处审批意见

 

 

 

教务处(章): 教务处负责人:

 

 



 

附件2

盐城工学院 学年第 学期双语课程申请汇总表

 

教学单位:(盖章) 填表人: 日期:

序号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学时 开课教师 职称 上课班级 申请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