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方向 >> 正文

应用物理研究所简介

作者:数理学院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

应用物理研究所成立于2015年,2019年升级为校级研究所,目前拥有9名科研人员,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2名,讲师5名。迄今为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其中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Phys. Rev. Lett.Nano Lett.Phys. Rev. BPhys. Rev. A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

研究所有两个主要的研究方向,其中之一为材料的光催化、界面电子结构方面的研究;另一方向为凝聚态理论物理研究方向,包括铁电材料的计算、纳米材料输运性质、拓扑超导超流以及非常规超导电性等方面。研究所人员结构合理,既有研究经验丰富的领军人物,又有思维活跃的青年教师。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依托,应用基础研究为导向,研究所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科研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