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数理学院女教师上得了讲堂,做得了科研,插得了花,棒棒哒!

作者:盐城工学院数理学院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在博学楼B512会议室内花香四溢,笑语盈盈,数理学院的近二十位女教师教工聚在一起,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与鲜花相伴 与美丽同行”主题插花培训与实践活动,聆听花艺讲座,尝试花艺制作。

花店专业花艺师为大家边讲解边示范,详细介绍了鲜花的保鲜方法,插花艺术的基本思路,以及不同花材在插花创作中的应用等内容。老师们一边拿起花枝跟着花艺师修剪素材,一边相互借鉴讨论,学得非常认真。她们还从装饰手法到花材的使用方法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培训课上互动频繁,大家精心构思,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花艺的魅力。

党总支书记胡朋林和副院长徐宁也到现场进行观摩。基础数学系主任韦俊老师打算借花献佛送两朵粉色玫瑰给年轻帅气的徐宁副院长。花艺师提醒送花的数字是有讲究的,一朵是代表一心一意,两朵代表比翼双飞,三朵代表我爱你。原来,花艺不仅要讲究形式美,还要追求内容美。大家听完花艺师的提醒开心大笑,看来数字在花艺中的作用也很深奥,送花需谨慎。数学博士刘艳老师笑称:“没想到我们理工女也文艺了一把。呵呵,祝愿各位老师的生活繁花似锦,依旧是那个快乐无比的姑娘。”胡朋林书记说,我们的数理学院的女教师们,上得了讲堂,做得了科研,插得了花。棒棒哒!

活动接近尾声时,绚丽的鲜花在她们的匠心巧思中被打造成了各具特色的精彩作品。捧着一瓶瓶在自己手中绽放的花艺作品,大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有的合影留念,发朋友圈,有的带回办公室装点环境。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数理学院分工会组织,旨在丰富学院女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天天与数理符号、实验仪器打交道的女教师们在浓浓的花香中回归了生活的本质,提升了她们的审美情趣。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浪漫、温馨,有创意,很受欢迎。

数理学院女教师上得了讲堂,做得了科研,插得了花,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