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校党委宣讲团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孙丽凤    审核人:魏伟华    发表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1130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博学楼B512,校党委宣讲团成员、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许伟同志为我院教职工做题为《自信自强 团结奋斗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讲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伟华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许伟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情况开始,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议程、主要成果和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又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的背景、主题,过去的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当前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等七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基本精神。

许伟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自信自立,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魏伟华在总结中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与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相结合;与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宣讲会语言凝练、通俗易懂,讲解透彻,入脑入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建设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