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作者:数理学院    审核人:魏伟华    发表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数理学院团委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用实际行动传递爱与温暖。

学形于思

学雷锋主题团课

为发挥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32日,学院分团委组织各个团支部分别从“雷锋同志的简介与一生”、“雷锋精神的含义与时代精神”和“缅怀雷锋同志”三个方面开展主题团课,以雷锋同志的具体事例进行深度解读,倡导全体同学将雷锋精神落实于“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微行动中。

化于行

开展 “实事助残展新篇”残疾人插花培训活动

          开展助残插花培训活动


34日上午,数理学院分团委志愿者服务团成员到盐城市新河街道办事处协助开展实事助残展新篇残疾人插花培训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配合花艺老师分发花材、插花工具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修枝剪叶、设计造型,在专业花艺老师的带领下协助残疾人朋友插花。在互动交流中,志愿者与残疾人朋友和插花老师共同探讨插花的感受与收获,气氛热烈又融洽。

开展 “实事助残展新篇”残疾人无土栽培培训活动

开展助残插无土栽培培训活动


34日下午,志愿者服务团成员到盐城市解放南路凤开社区协助开展残疾人无土栽培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团队还深入社区,为老年人修剪头发陪老人聊天、拉家常,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别样的“春风”和温暖

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多肉种植活动

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在风开社区的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团队一行人员来到民富党群服务中心协助开展留守儿童心灵关爱计划——多肉种植活动。活动中,向孩子们普及多肉多肉植物品种、习性以及种植养护常识等理论知识,指导孩子们脱盆、栽种、添土多肉植物,活动氛围温馨和谐。

活动结束后,数理学院志愿者服务团体成员纷纷表示此次系列活动很有意义,今后要矢志不渝地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勇担新时代责任,争做新时代先锋。数理学院分团委将不定期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公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